close

豆腐滷肉、櫻花蝦炒高麗菜、紅蘿蔔葉煎蛋、虱目魚皮鮮湯,美味在地的家常料理,不拘泥形式,創意十足。

今天中午跟著可愛的美諭母女們一起享用這幸福的三菜一湯,

DSC04126.JPG

像其中一道的蘿蔔葉煎蛋,充分利用整隻紅蘿蔔,前端的綠色蘿蔔葉切成細末,和刨絲的紅色蘿蔔絲一起融進蛋裡下鍋煎,完整圓片的煎蛋除了紅紅綠綠的顏色好看,入口時因為蘿蔔葉的關係有著類似芹菜類獨特的香氣,而且咬起來也脆口,是一道不平凡的煎蛋料理。

又譬如說虱目魚皮鮮湯,也利用魚骨先熬煮成高湯為湯底,再以酸筍提味再加上薑片去腥,最後下虱目魚皮很快起鍋,就是一道充滿膠原蛋白且鮮美的魚湯。

但你絕對不會想到煮出這幾道料理的美諭,還是一位琵琶國樂的職業表演家兼老師。氣質非凡的音樂表演和熟練的洗手羹湯,有一種衝突的美感。

一兩年前她為了能多花時間陪女兒而轉換跑道,從知名表演坊淡出轉當學校音樂老師。因為先生從事餐飲業,假日時需要上班工作,因此需要自己在家陪小孩。她們反而不常在周末假日出去到餐廳吃飯,不嫌麻煩地在家裡自己料理。

DSC04099.JPG

DSC04092.JPG

「我媽媽本來就非常會在廚房弄東弄西、很多傳統料理都自己來、像蘿蔔糕、粿甚麼都自己做。從小時候也會幫忙,看多了就熟悉了。」美諭說。「我媽媽現在住在宜蘭,有自己的一小塊地種菜,所以我們上桌的青菜都是出自於她的菜圃,天然又無毒,對我們來說非常方便。」

也許是家裡的廚藝影響,她的料理風格方面,站長也感覺比較有傳統在地的感覺。除了菜色偏中式料理之外,也沒有鍾情於花俏的鍋具器具,煎煮炒炸用得是傳統炒鍋,生鐵鍋身,木製把柄,看來有點歷史了,而從中烹調出來的菜仍香味十足,而且還有一點台灣味。

美諭家就在中和四號公園正對面,窗外就能看到綠樹、寬廣的遊戲場和圖書館,有時候,家裡的小孩會跟同學一家人約好在公園玩、同學和家長也會跟著她們一起在家吃,所以搭伙對她來說,算是熟悉的事。抱著分享的心情參加搭伙網,認識了一些搭伙朋友,也希望自己家能合食客胃口。

DSC04144.JPG

 

當天美諭再廚房裡做菜的時候,她活潑可愛,即將上小學的女兒拿著故事書就在家裡跑來走去,也和站長閒聊了幾句。當問到「你最喜歡媽媽做得哪道菜?」,「媽媽做的菜全部都好吃!」即將上小學的女兒不加思索爽快的回答我。

經過站長的實證,這個回答不是只是貼心,而且真實無比。

 

 

美諭請站長吃的家常菜

名稱:虱目魚皮鮮湯

DSC04121.JPG

材料:酸筍絲、虱目魚皮、虱目魚骨(買魚皮就會送魚骨)、薑

 

做法:

1製作高湯底:湯鍋加入約三條虱目魚骨、加水淹過食材、燒開之後轉小火、約燒悶一個小時

2將完成的高湯與水,以1:1的比例煮滾後,加入薑片與酸筍絲,煮滾後再放入魚皮

3加入鹽巴與香油,煮滾後約一分鐘即完成

arrow
arrow

    搭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